金正日驟死 朝鮮官媒籲追隨金正恩

【新唐人2011年12月19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日的死亡,朝鮮未來的走向令人關注,朝鮮長期鎖國,外界一直很難一窺這個國家的神祕面紗,領導人金正日更被國際社會視為不穩定的強人,接下來請看朝鮮獨裁者金正日的背景片。

金正日是朝鮮前領導人金日成的兒子,在33歲那年,被他的父親宣佈為接班人,培養了20年後當上朝鮮領導人。1994年金日成去世後,金正日開始掌權。

在金正日的統治下,朝鮮陷入貧窮和飢荒,1990年代的饑荒奪走數百萬條人命後,朝鮮至今仍不斷為糧食短缺所苦,但金正日仍將國家大部分資源投入擴展軍備和發展核武,分別在2006和2009年核子試爆,使得朝鮮成為東亞最大的隱憂之一。期間不斷武力挑釁韓國,近期就製造天安艦事件和延坪島炮擊事件,朝韓關係惡化,六方會談陷於停頓。

對內,金正日厲行造神運動,生活奢華,2008年8月中風後,健康狀況惡化,隨即將自己年輕的三兒子金正恩定為繼承人,在去年9月的黨代會上定為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副委員長,並授予朝鮮人民軍大將。金正恩在確定接班人地位後,經常發表重視經濟的言論,要在3年內讓朝鮮人民吃米飯喝肉湯。

官方媒體在報導金正日死訊同時,要求人民追隨金正日三子金正恩。未來他將面臨許多挑戰,包括年僅20多歲的他是否可以穩定政局,還有嚴重饑荒以及核武問題等。據了解,朝鮮的勞動黨行政部長,金正日的妹夫張成澤握有實權,可能暫時垂簾聽政。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