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米食新體驗 米食產業蘊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9日訊】您吃過稻米做成的蛋捲、麵包和冰淇淋嗎?用國產米研磨的米穀粉,也能做出比麵粉還具香味的米蛋捲、米麵包和米冰淇淋,獨特的口感,讓現場品嘗的民眾,直呼不可思議。

口感Q、脆,有米香的米麵包、米蛋捲,還有內餡吃得到顆粒的米冰淇淋,讓第一次嚐鮮的民眾,嘖嘖稱奇。

民眾 林小姐:「沒有吃過,很好吃,比想像中還好吃。」

民眾 官太太:「很Q、很香,很好吃,有米的香氣。」

嘉義縣長 張花冠:「米一粒一粒在裡面,吃起來很特別,很好吃。」

以國產米代替麵粉,所研發製作的米蛋捲、米麵包和米冰淇淋,沒有添加物,加上熱量低,更符合現代人的健康需求。

行政院農委會台南區改良場助理研究員 陳曉菁:「米做的(蛋捲)它其實比較不吸油,然後做起來、吃起來比較脆。」

麵包師傅 吳文宜:「(米麵包)不會反胃酸,它最好就是好在這裡。」

太保農會總幹事 黃榮利:「米冰淇淋它的熱量,不會像傳統的冰淇淋那麼高。」

為推廣良質米,嘉義縣政府舉辦的「米食同樂會暨農特產品展售促銷」活動,為米食產業文化找到另一條出路。

行政院農委會台南區改良場場長 王仕賢:「百分之八十的米穀粉的替代,就是說你吃一口,八成是我們的米那樣,這樣子我們的米的消費,就可以增加。」

農民 官先生:「改良場推動這個米穀粉做的麵包,對我們身體也很好,對我們生產有機米也能夠直接的幫助。」

嘉義縣長 張花冠:「不是種(稻)米賣斤而已,我們米還要把它變做加工,可以較多、多元用途,我們米的附加價值就高,這才是我們農業要走的路。」

跳脫傳統的國產米食,多元化的研發成果,不僅讓生產的稻米有去處,也為國產米開出一條新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