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民眾:金正日死 上帝送聖誕禮物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9日訊】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日過世的消息在中國被廣泛傳播。金正日政權,可說是目前世上唯一的一個家族式獨裁政權。有大陸民眾說,金正日的死亡是即將到來的聖誕節前夕,上帝送的禮物。

據了解,金家王朝在1950年代打下江山期間,得到中共政權前領導人毛澤東先後出兵300萬人支援。據蘇聯官方文件,中國軍隊死亡人數達100萬人。很多老一輩的中國人,對當年中共所謂的「抗美援朝」戰役印象深刻。

大陸資深媒體人馬曉明:「中共自己講,兩國是人民是以鮮血凝成的戰鬥友誼。中共和金正日這個集團,都是對內嚴厲的鎮壓人民,對外在世界上製造麻煩的這樣的國家。金正日之死也是聖誕節之前,上帝帶給世界人民的一個好消息。」

金正日過世之後,北韓已經開始移轉政權給其子金正恩。金正恩是否可以順利繼承朝鮮政權,也為大陸民眾所關心。

大陸雲南青年:「他們還是那種屬於老子死了,兒子繼任的那種環境嘛。所以就覺得,他的兒子上任之後會不會改革?比較關心這些。」

目前在微博上,大陸網民針對金正日死訊的發言,不斷遭到刪除。

大陸雲南青年:「啊呀!慣例吧!反正中國政府就是出不得什麼大事兒,以防萬一,反正先把它關閉再說。擔心假如大家評論或者說了一些比較開心啊之類的話。」

大陸資深媒體人 馬曉明:「他們兩個是同一類的、極其野蠻殘暴的鎮壓和侵害本國人民的這個專制獨裁集團,都是一樣的,所以中共他們也是恐懼人民的這種看法。」

目前,大陸網上流傳最多的貼子說「24號就是金正日頭七,真會選時間死。到時候全世界一起唱“金哥bye,金哥bye,金哥on the way~(jingle bells、jingle bells、jingle all the way!)。」

新唐人記者 梁欣 王明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