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澄清富邦宴 綠再反駁並告吳毀謗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9日訊】上週大選辯論餘波盪漾;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今天(19號)親上火線開記者會,聲明他沒有收受富邦 1500萬政治獻金,兩次的赴宴也都與利益輸送無關,不過,同天傍晚民進黨則再拿文件反駁。除此,民進黨律師今天也再就宇昌案的指控,控告吳敦義意圖使人不當選。

對於民進黨黨部提出五次富邦魚翅宴,與收受1500萬政治獻金的指控,國民黨馬英九19號親上火線,大動作澄清。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馬英九:「他講了五次,只有兩次是富邦邀宴,其他三次都不是」「過程也很乾淨,會後有這種餐會,就業者來講,它是一個慣例,當時我們也是在這樣一種情況下,由主管首長來參加,並沒有任何承諾私下的事情。」

馬英九強調,他在台北市長任內就澄清過富邦案,這次再辦記者會,還希望蔡英文也用同樣方式回應宇昌案。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馬英九:「我希望蔡主席將來出來說明的時候,跟我一樣也能接受媒體提問,讓大家對她所涉及的宇昌案,前因後果,來龍去脈,都非常地了解。」

然而,五個小時後,民進黨再拿文件,作兩項反駁。

民進黨發言人 莊瑞雄:「龔天行是有所本,因為畢竟他是富邦的發言人,他如果講的是對的,那其實他(馬英九)應該有六次(宴會)了。當初在談換股要合併的時候,就列為極機密,所以我們請馬英九總統,你好好回想一下,當初的台北銀行跟富邦銀行的合併案,它的程序來跟宇昌來做比較,為什麼國民黨對宇昌案的質疑的標準完全不同。」

除了富邦案,民進黨同天也有律師赴台北地檢署,就宇昌案,控告吳敦義意圖使人不當選。律師強調,沒有吳揆說的14億,而後來被撤銷的8.75億國發基金,也不是蔡英文自己核給自己。

律師 黃帝穎:「我完全不知道他怎麼算出來14億的部分,也沒有自己核給自己」「所謂8.75億,是在2008年的三月,國發基金所通過,但是在前一年,2007年的五月,蔡英文主席已經卸任行政院副院長。作為一個政治人物,就應該對自己講錯話來負責,所以我們希望他能道歉。」

律師要吳敦義道歉,而台北地檢署表示,今天共收到5件告發與國民黨有關的選舉案件,選戰倒數二十多天,兩黨圍繞清廉話題,攻防未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陳進交 盧正定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