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死因 癌症29年蟬聯榜首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9日訊】藝人徐華鳳、法醫楊日松,相繼因為癌症去世,根據衛生署統計,癌症連續29年成為國人死因第一名,醫生提醒除了定期檢查、遠離菸害,飲食更必須「一全三多」,也就是吃全食物,蔬果多、顏色多、種類也要多。

採集血液、數度進出醫院作檢查,看著罹患膽癌,擴散到肝癌的父親,一天比一天瘦,加上1個月至少要5、6萬的龐大醫藥費,讓正在讀研究所的女兒,壓力大到快喘不過氣。

根據衛生署統計,台灣每3到4人,就有一人死於癌症。

已經連續29年,成為國人死因第一名,想要逃離癌症恐懼,怎麼預防更重要。

台大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生 劉士銘:

「第一個飲食可能要多一點蔬果,少肉、少油、少糖,這些,跟我們一般慢性病的防治,大概大致上是相同,那適量的運動,戒菸,或者是避免二手菸,要定期接受篩檢。因為接受篩檢,才能知道早期診斷出來說自己是不是有癌症。」

醫生提醒,防癌必須從吃開始,飲食最好要「一全三多」,不吃過度精緻的全食物,而且要「蔬菜水果多、顏色多、種類也要多」,才不會讓癌症找上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