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友熱議金正日與哈維爾先後辭世

【新唐人2011年12月20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日與捷克前總統哈維爾先後辭世引發中國網友的強烈反響,許多網友表示這兩位領導人的一生讓他們更加懂得了生命的價值和意義。

中國網友在中國國內牆內的新浪微博以及牆外的推特上發表了評論。

網友棫芃留言說:捷克前總統哈維爾走了,一個反抗壓迫追求平等自由的英雄走了。給人們留下了無窮的追思和深切懷念;朝鮮前領導人金正日走了,一個世襲獨裁專制的暴君走了,給人們留下了無數的反思和深刻教訓。讚譽還是唾棄,就看你選擇了哪條道路。天祐中國!

成一語留言說:同樣是國家的領導人,哈維爾去世,知道的都會表示哀悼,金正日死了,網上一片嬉笑怒罵。有人說某某死了與你何干?其實不然,獨裁者應能在此刻看到人心所向,至少要考慮一下以後會不會被人暴屍。

還有的網民說,既然可以到捷克使館給哈維爾獻花,那也可以到朝鮮使館門口給金正日放炮仗吧?

在人氣很高的新浪微博上,網民關注的焦點話題之一是金正日去世後朝鮮民眾痛哭哀悼的畫面。互聯網上公布的照片中,有平壤市民集體下跪泣不成聲的鏡頭,也有著裝統一的工廠工人、學生集會默哀的畫面。

不少網友說,這些場面讓人聯想到1976年毛澤東去世的情景。有網民寫道:那時悲痛慾絕的中國人以為紅太陽殞落,末日到了,後來證明太陽照樣升起!不知朝鮮人民的運氣怎麼樣?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