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坎村村民計劃突圍遊行至市府抗議

【新唐人2011年12月20日訊】再來關注一下廣東省陸豐市烏坎村的維權抗爭。19日,當地民選臨時代辦理事會決定,將在21日與數千村民嘗試突破警方數日的嚴密封鎖,遊行到陸豐市政府門前,抗議失去村民賴於生存的土地,以及村維權代表薛錦波的離奇死亡。

在烏坎村一個廣場的集會上,村代表楊穡茂(Yang Semao音譯)呼籲21日突破警方封鎖,遊行前往附近的市政府抗議。

村民們也堅稱“死就死,一定要衝出去”。他們計劃這次遊行中,要求中共歸還此前被捕後離奇死亡的村代表薛錦波的遺體,以及早先被官方私賣的土地。

村代表林祖戀(音譯)表示已經做好準備,將生死置之度外,即使受到暴力對待,也會採取和平抗爭的方式,靜坐請願。

另有一些村民寄希望於廣泛的媒體關注,希望這樣迫使中共不敢動用武力鎮壓。

由於不滿土地被官方私賣,以及人大選舉不公,烏坎村村民自9月21日起,陸續爆發維權抗議活動。而民眾怒火更是在薛錦波被捕後2天突然死亡而點燃。村民都質疑遍體鱗傷的薛錦波是被當局打死的。雖然官方一直堅持薛錦波死於“心源性猝死”,但卻一直不肯歸還他的屍體。村民們只好為其舉行空棺下葬。

薛錦波死後,村裡已被警察和防暴部隊包圍。當局告訴村民,如果他們繼續堅持他們的土地要求,被扣的村民就不會獲釋,村裡的人也不能出去。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