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獨裁者金正日驟死

【新唐人2011年12月20日訊】朝鮮官方電視臺宣佈,擔任朝鮮領導人近20年的金正日於17號早上八時半死亡。報導中說,金正日在乘坐列車外出視察時,突發心肌梗塞,搶救無效而死亡。他的葬禮將在28日舉行。這位充滿神秘色彩的獨裁者,除了他的大腹便便、爆炸式的髮型、以及短促的衣裳外,外界對他所知很少。這位被神化了的人物在現實生活中究竟是怎樣的,讓我們一起去探個究竟,

金正日是朝鮮前領導人金日成的兒子,33歲那年,他被父親宣佈為接班人,培養了20年。1994年金日成去世後,金正日大權在握.

對內,金正日厲行造神運動,他自稱是趕走日軍、美軍的戰無不勝的“鋼鐵神將”。他生活奢華荒淫。雖然對朝鮮人民妖魔化西方世界,但他本人對西方世界卻充滿了興趣,極其喜歡洋酒洋菜。他僱了頂級廚師,為自己搜羅全世界最名貴的食物。

他還酷愛西方的名牌,擁有的世界名車不計其數。他家中私藏無數歐洲名牌箱包,愛瑪仕等包在他的私宅中隨處可見。

他3日1小宴、5日1大宴,美食美酒,觥籌交錯,美女相伴。他有個私人歌舞團,只為他一人演節目,並不定期從歌舞團中抽選美貌女子。

而與此同時,朝鮮人民卻在他的統治下陷入貧窮和飢荒,不是餓死,就是啃樹皮度日。1990年代的饑荒奪走數百萬條人命後,朝鮮至今仍不斷為糧食短缺所苦,但金正日卻挪用國家大部分資源以及國際上對朝鮮難民的人道主義援助,投入擴展軍備和發展核武,分別在2006和2009年核子試爆,使得朝鮮成為東亞最大的隱憂之一。期間不斷武力挑釁韓國,近期就製造天安艦事件和延坪島炮擊事件,朝韓關係惡化,六方會談陷於停頓。

2008年8月中風後,金正日健康狀況惡化,隨即將自己年輕的三兒子金正恩定為繼承人,在去年9月的黨代會上定為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副委員長,並授予朝鮮人民軍大將。金正恩在確定接班人地位後,經常發表重視經濟的言論,要在3年內讓朝鮮人民吃米飯喝肉湯。

官方媒體在報導金正日死訊同時,要求人民追隨金正日三子金正恩。未來他將面臨許多挑戰,包括年僅20多歲的他是否可以穩定政局,還有嚴重饑荒以及核武問題等。據了解,朝鮮的勞動黨行政部長、金正日的妹夫張成澤握有實權,可能暫時垂簾聽政。

金正日的死亡,使窮兵黷武朝鮮未來的走向更加令人關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