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我們應該為自由民主做些甚麼?

【新唐人2011年12月20日訊】禁言博客(236)我們應該為自由民主做些甚麼?

我們應該為自由民主做些甚麼?

“新浪博客”有篇文章題目叫:“我們應該為自由民主做些甚麼?” 文章說:當今世界,自由民主的浪潮勢不可擋;當今中國,對自由民主的期盼,更加激盪人心。自由和民主,不只是一句漂亮的口號,她關乎我們每個人的生存、生活和尊嚴。那麼,我們為實現這樣一個美好的願望,應該做些甚麼呢?如果,你是官員,請你對被管理的人民手下留情,也為你今後留條後路。因為,你現在的權力,來自於何方你最清楚,這個權力的來路不正,你也應該明白,萬一到那天,樹倒猢猻散時,人民念你在位時的行為,也不會對你清算。如果,你是富豪,請你不要為富不仁,要多行善舉。如果你是一個對自由和民主嚮往的人,希望你能根據你的財力,為這一偉大而崇高的事業做出貢獻,做一位當代的“開明紳士”。 如果,你是知識份子,請你用你的知識、境界和視野啟迪民智,你應該倡導自由,呼喚民主。如果為了你自已的私利,而出賣良知,死心踏地做專制獨裁的御用文人,你將令人不齒。如果,你是軍人,請你明白你們來自於哪裏,是誰養活了你們,你們究竟應該對誰孝忠。絕不能喪失人性和良知,不認養育自己的衣食父母,更不能反過來,充當欺凌自己衣食父母者的鷹犬。如果,你是工人或農民,你們為這個國家做出了巨大的貢獻,可是你們中的許多人被人愚弄,至今還不明白是誰對你們忘恩負義,是誰將你們踩在腳下,成為賤民,因此,你們要主動接受知識份子的啟蒙,找回你們獨立的自我和尊嚴。文章最後說,如果你是清醒者,請你勇敢而不要魯莽,智慧而不要圓滑,請你修煉自身人格,啟迪他人心智,為自由人權吶喊,替民主大廈添磚,抱定目標,義無反顧!

中國官場搞殘了一批人

鳳凰博報有篇文章說,扭曲的中國官場,搞殘了一批官員,主要表現在:一、心理被搞殘。官員在不同場景下,需要扮演不同的角色,只有專業影帝才能勝任,普通人沒有那個心理承受能力。你想想,在單位說一套話,在家裏說一套話,最後,你都搞不清楚到底哪一套是真的。公眾場合一張臉,朋友家人面前一張臉,到底哪張臉是自己的能搞清楚嗎?更多時候擔心,在這種角色切換時會砸了場子,抱著屍體的時候,忘了是該哭還是該笑,這能不得精神分裂症嗎?二、身體被搞殘。官員要想處理好周圍的關係,就得按官場規矩胡吃海喝,這導致公務員群體中“三高”的現象非常突出。再加上心理的扭曲,你看那些官員一個個愁眉苦臉、身體虛胖。你再看看西方民主國家的領導人多麼陽光燦爛,人家的衣服可以越脫越少,直到露出滿身肌肉。為甚麼?心態不一樣,導致身體也不一樣。三,智力搞殘了。能夠被選入中國官場的人,肯定不少是社會精英,但是幾年下來,有多少人,能夠潛心研究治國之道的?有幾個還能靜下心來好好看幾本書?有多少人,能通過出國考察和速成博士學到其中精華的?大部分的智力,都用在處理周圍的關係上,都用在虛假的表演上。如果從治國安邦的角度看,他們基本上是一幫廢人。文章最後說,中華民族不乏精英,但其中一部分,已經被中國的官場給廢了,另外一部分,被政府所控制的名與利給廢了,還有一部分逃到國外去了,留下我們一幫草民,到底是看著表演,繼續陶醉下去呢,還是讓這場鬧劇趕緊落幕?

窮二代做貪官都遜人一籌

有網友發帖說:最近和紀委一位朋友閒聊,說起,為甚麼窮苦家庭出來的官員腐敗,容易被抓。這位朋友說:首先是上邊靠山不硬,找不到保護者;二是缺乏有經驗者的指導:甚麼錢該收,甚麼錢不該收。分不清。官宦世家就不存在這問題,並不是他們清白,而是他們貪得更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