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組合 華裔音樂家同奏貝多芬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0日訊】建國百年的歲末,國家交響樂團NSO特別推出了貝多芬系列演奏會,同時邀請到三位在國際樂壇上頗負盛名的華裔音樂家,共同演奏貝多芬熱鬧的協奏曲及 交響曲,要給觀眾不一樣的新年慶典饗宴 。

伊莉莎白皇后大賽首獎,小提琴家胡乃元;波哥雷里奇國際鋼琴賽冠軍的鋼琴家陳毓襄,以及日內瓦國際音樂大賽首獎得主,大提琴家楊文信,三位臺灣之光 將在12月22日晚上同台演出。不只讓樂迷興奮,音樂家自己也相當期待。

鋼琴家 陳毓襄:「大概十年前在一個朋友家,那時候是楊文信來紐約演奏,我和胡乃元是住在紐約。Party上表演一首曲子,沒想到十年後,就正式在台上表演,而且是跟一個偉大的指揮家。」

融合指揮、鋼琴、小提琴、大提琴四種角色,展現貝多芬獨特音樂張力的三重協奏曲,出現過許多名家的傳奇演奏組合,令人津津樂道。而這回三位著名華人音樂家齊聚一堂,可說是華人之最。

國家交響樂團(NSO)音樂總監 呂紹嘉:「貝多芬其實一直在叛逆,在古典的外衣下去聽他那個抗爭,我們中國人會把他比喻成,貝多芬像是杜甫,非常地痛苦寫出來很棒的東西,李白就是莫札特。」

音樂家們以座談方式,分享如何詮釋貝多芬不斷突破的風格。

慕尼黑音樂學院副校長 大提琴家 楊文信:「你可以感受到充滿了生命能量,在他的音樂裡,同時他一直在奮鬥。」

旅美小提琴家 胡乃元:「音樂的困難在哪裡,一個作曲家在這個作品裡頭他想表現的,貝多芬普遍上有一個,他的音樂,有一種追求高尚的精神。」

這回曲目不只要溝通,還要有點像競爭、展現個性的味道,四位彼此熟悉,在樂音交流中,相信可以展現出絕佳默契。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黃千峰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