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議員:金正日死予北韓新契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0日訊】美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人權小組主席史密斯議員星期一表示,獨裁者金正日的死去,給北韓提供了一個重新與全世界接觸的契機。他也希望北韓惡劣的人權狀況能夠得到改善。

美國會眾議員 Chris Smith:「這提供了一個機會--如果平壤有人能夠聽取的話,重新與全世界接觸的機會。當談到人權和核武問題時,沒人願意看到北韓半島存在核武器,特別是當它被迫害自己民眾的獨裁者掌控的時候。」

史密斯議員表示,如果北韓能夠改善其惡劣的人權狀況,國際社會將願意提供相關援助。

美國會眾議員 Chris Smith:「世界非常願意幫忙,包括美國,在飢餓問題、健康問題上,將會非常堅定的援助,前提是如果北韓政府能夠邁向民主,或者至少逐步放鬆他們的壓制。」

史密斯議員一直非常關注北韓的人權狀況。2004年,他曾推動國會通過《北韓人權法案》,設立北韓人權特使以及接收“脫北者”到美國進行避難。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