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死 國軍:火砲試射即日暫停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0日訊】北韓領導人金正日猝逝,美、日、南韓三方政府都嚴陣以待,關切朝鮮半島情勢發展。台灣國防部也提出相關應變機制 。目前國防部已經提升部隊緊急應變層級,外島火砲暫停試射,本島地對空、地對海、海對海飛彈也暫停試射,以避免誤判,未來要視兩韓情勢穩定後,再做暫停解除的決定 。

南韓韓聯網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在金正日死訊正式發布前,北韓在朝鮮半島東部海岸進行短程飛彈試射。儘管消息還沒有獲得南韓軍方證實,為了避免區域緊張情勢升高,台灣國防部已經下令暫停火砲射擊。

國防部作計室助次 郝以知 少將: 「所有的外島地區火砲射擊通通暫停,本島的飛彈暫停射擊任務,避免因為有其他的誤判形勢產生不當聯想。我們會因應,兩韓的局勢穩定之後,我們再來做解除的動作。」

週一馬總統在聽取國安緊急會議報告後親自對外說明,呼籲國人不要恐慌。國防部表示,目前國軍仍保持常態部署。

國防部作計室助次 郝以知 少將:「嚴密掌握 除了南北韓動態以外,另外周邊國家的情勢也都在我們持續掌握之中,當遇有任何的變化,我們會依據相關情勢來啟動相關機制。」

為因應「後金正日時代」朝鮮半島可能的變化,美、日、南韓領袖已經在週一舉行電話會談,密切關注情勢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