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中共試彈? 國防部:掌握共軍動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0日訊】明年1月14日就要舉行總統立委選舉,在選舉日當天,大約有一萬三千名官兵必須留守無法返鄉投票。不過,日前有美國智庫學者指出,中共可能在選前三天試射導彈,企圖干預台灣大選,國防部回應,純屬個人研判,國防部會密切掌握共軍動態,明年1月14日的戰備留守規劃,和往年並沒有太大差異。

美國智庫「2049研究所」資深研究員RogerCliff日前在《國防新聞》發表文章,指中共偏好在1月11日,測試新型武器。他列舉過去五年,就出現三次。2007年1月11日,發射反衛星導彈;2010年1月11日測試飛彈防禦系統 ;今年的1月11日試飛「殲-20」隱型戰機,文中還指出,中共可能利用2012年的1月11日 ,台灣大選前,測試有「航母殺手」之稱的「東風21D」反艦導彈,影響台灣選舉。

國防部發言人 羅紹和: 「這是個人的研判,國軍對於中共的任何動態我們都能充分的掌握,我們會密切的注蒐(情資)」

中共在台灣大選前試射導彈已經不是新聞,國防部公布,明年1月14日總統立委選舉日,因為戰備留守無法投票的國軍人數大約一萬三千人。

國防部作計室助次 郝以知 少將:「針對這次選舉沒有任何的重大的改變或是增加戰備留職的人數。唯一有不同的是,因應交通部,我們有增加一艘外島輸運的緊急待命艦。」

國防部發言人 羅紹和: 「戰備部隊留職交接的時間調整在選舉當天的中午12點實施,本島地區的部隊除了海軍戰備偵巡艦在海上執勤,以及偏遠高山站台人員,這些部分人員之外,其他人員都可以分批返鄉投票。」

國防部表示,近年來貫徹軍隊國家化,堅守行政中立,仔細規劃戰備輪值,要讓國家在安全無虞的情況下,兼顧國軍的投票權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