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倫敦市長舉辦聖誕頌歌儀式

【新唐人2011年12月20日訊】聖誕節來臨之際,12月19號,英國大倫敦市長在歷史悠久的南華克大教堂(Southwark Cathedral)舉辦聖誕節頌歌儀式,本年度的頌歌活動主題是志願服務。下面請看本臺記者發來的報導

當天傍晚,從南華克大教堂內傳出優美平和的聖歌。這裡舉辦的大倫敦市聖誕頌歌儀式吸引了上千人參加,大教堂裡座無虛席。

這個免費的公眾活動包括大倫敦市長鮑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大倫敦議會主席珍妮-阿諾德(Jennette Arnold)以及年輕志願者朗讀聖經,唱詩班的聖歌合唱表演、詩朗誦和全體合唱等。

大倫敦副市長巴恩斯(Richard Barnes)表示,這是為了慶祝聖誕節和基督教信仰:【今天是傳統的頌歌儀式,它是基督教信仰的傳統儀式。聖誕節臨近,我們舉辦儀式,歌唱以聖誕節為主題的頌歌,朗讀《聖經》中關於耶穌基督誕生的章節。】

大倫敦市長約翰遜已經連續四年舉辦聖誕頌歌儀式,他把今年的主題定為“志願服務”,他說:“聖誕節的本質精神是給予。在這艱難的一年中,倫敦人一起花時間幫助社區真是了令人鼓舞。”約翰遜表示將在2012年5月之前為倫敦團隊(Team London)增加另外一萬名志願者。

35年前移居加拿大的蘇格蘭人麥克圭拉(Tony McGuira)回倫敦探親幾週,很慶幸自己參加了頌歌活動:【實際上,儀式簡直太好了,令我感到驚異和高興。我的朋友邀請我來的,真是超棒!我絕對很享受,我妻子也很喜歡,一切都極好。】

南華克大教堂坐落在靠近倫敦橋的泰晤士河畔南岸,是倫敦最古老的教堂。

新唐人記者梅音、孫衛英國倫敦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