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死亡 日媒關注綁架事件

【新唐人2011年12月20日訊】朝鮮獨裁者金正日死亡,引起日本各大媒體的廣泛關注。其中,朝鮮綁架日本人一事是日本人關注的焦點之一。下面請看來自東京的報導。

12月19號,朝鮮獨裁者金正日死亡的消息傳出來以後,日本媒體給與了很大的關注。

產經新聞報導說,在19號,朝鮮至少向日本海發射了兩枚導彈,同時,對中國的動向以及朝鮮綁架日本人事件做了報導。每日新聞也做了大量的報導,其中對綁架事件做了長篇報導。

被朝鮮綁架日本人救出全國協議會秘書長平田隆太郎先生在接受採訪中表示他的期待和不安:“發出綁架命令的是金正日,那是在1976年,訓練了1年,1977,78年集中進行了綁架活動。現在責任者死了,雖然是父子,但金正恩不是責任者,也可能決定把被綁架者送回來。相反,如果國內不安定,在那裏生活了30幾年的人也可能被捲進去。這很讓人擔心。”

東京市民室谷先生也對綁架事件表示了關註:“希望現在能是一個契機,能向解決方向推進就好了。”

新唐人記者張曉宇日本東京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