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兩電力公司大幅加價惹民憤

【新唐人2011年12月21日訊】香港二家電力公司中電和港燈日前宣佈明年起大幅調升電費,加幅遠高於通脹,引起全城公憤。民間團體指責港府與兩電簽署的不平等協議,造成今日自食其果。

中電及港燈計劃明年分別加價9.2%及6.3%,在輿論抨擊下,港燈其後微調加價架構,中電卻態度強硬維持加幅。日前在一論壇上,有監察團體批評政府在08年和二電港燈和中電簽署的《管制計劃協議》是一個不平等協議,漠視市民的權益。

民間監察公共事業聯委會召集人蔡耀昌:一是利潤過高,基本是保障二電坐在那裏每年可以賺幾十億,甚至過百億的純利;二是不理民困,無論如何它的加價不考慮通脹、工資的改變,市民的承擔能力,總之它覺得成本上升利潤要上升就可以加;三就是監察不足。

他指港府自食惡果。

民間監察公共事業聯委會召集人蔡耀昌:現在的管制協議變成一個利潤保障,但是政府長期都不願意去改善,導致今日的惡果連政府自己反對,才發覺自己手頭上沒有任何刀。

另外,早前一批公民黨成員到中電總部抗議加幅不合理,批評二電漠視市民負擔能力,要求重新檢討有關的加價申請。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