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插花藝術 吸引中外民眾

【新唐人2011年12月21日訊】紐約台灣書院為慶祝新年來臨,舉辦了一系列活動,今天下午(20號)在臺北駐紐約經文處的中華插花藝術講座吸引了近百名中外民眾前來學習和觀賞,請看報導

翰林文化藝術協會理事長,花藝家徐黛妮首先為大家介紹中國古典插畫講究「天人合一」,而這一思想是中國文化藝術的根源。

花藝家徐黛妮:「中國插畫的造型完全都是自然的,中國人天生就是講究跟整個宇宙,跟自然界結合,「天人合一」這樣一個基本的理念。」

徐黛妮還現場示範插花藝術的三大要素,講究中器特色的器皿來做配件,在任何角度觀看都自成畫面,每一盆花都有含義。

花藝家徐黛妮:「我剛剛插了一盆十全,雖然我用了十種花材,不是每一個花材都有它 的意寓,但是我選擇有一些有意寓,然後這個十種花材因為這個號碼,中國的『十』代表十全十美,所以特別在節慶的時候,尤其是過年快要到了,我們總是希望未來新的一年大家能夠十全十美。」

現場觀眾聽到插畫的技巧之後,忍不住要回去試一試。

紐約幼師青少年管弦樂團藝術總監方秀蓉:「今天我學到了很多,尤其是說我們是有 書畫琴棋詩酒花的一些傳統,一直在我們的生活裡面,不管你是從市場買花回來,還是你自己後院的花,你都可以拿出來玩一玩,很優雅的。」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