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凱恩小金人重征拍賣場

【新唐人2011年12月21日訊】「電影史上最經典之作」,「現代電影的里程碑」,「有史以來最偉大的十部影片之一」——這些都是是後人獻給影片《公民凱恩》(Citizen Kane)的讚譽。1941年首映的《公民凱恩》獲得了奧斯卡最佳原著劇本獎,捧回了一尊小金人。12月20號,這尊歷經坎坷的小金人,再次出現在拍賣會上。

被譽爲鬼才的美國著名導演、演員奧遜•威爾斯(Orson Welles)在25歲時自編、自導、自演了這部處女作——《公民凱恩》。五十多年來,它一直被電影工作者們奉爲經典,不過在當年,《公民凱恩》雖然共獲得9項奧斯卡提名,可惜敗在了《青山翠谷》的手下,最終只獲得奧斯卡最佳原著劇本一個獎項。

12月12號,洛杉磯桑德茲拍賣公司(Nate D. Sanders)宣佈,奧遜•威爾斯獲得的這座小金人將要在12月20號重征拍賣場。

內特 D 桑德茲(NATE D. SANDERS):「這是你能擁有的最好的奧斯卡金像獎。是頒給《公民凱恩》編劇奧遜•威爾斯的。這是電影史上最偉大的電影,在各項投票中都名列前茅。比起它的價值和重要性,其他奧斯卡金像獎都望塵莫及。」

2007年12月,蘇富比(Sotheby's)曾將久違了的這座小金人送到紐約拍賣,當時預估可能賣出80萬到120萬美元的好價錢,不料卻連未公開的底價也沒能達到,因此以失敗告終。

今年是影片首映70週年紀念,要求保持匿名的賣主和拍賣公司都認爲,已經到了將它脫手的好時機。拍賣公司估計,成交價將會在60萬到100萬美元。

內特 D 桑德茲:「這座奧斯卡金像獎價值在100到200萬美元之間,但是我們認為,它至少能拍出60萬。因為它很有價值,是《公民凱恩》和奧遜•威爾斯唯一獲得的一座奧斯卡獎。奧斯卡金像獎在拍賣市場上本來就不多。新的小金人根本不允許被拍賣,它絕對值100萬美元。」

《公民凱恩》講述了報業大亨凱恩人生經歷和事業的興衰史,而這座小金人的命運也像主人翁的一樣充滿了起伏。

內特 D 桑德茲:「這座奧斯卡金像獎曾經失蹤了超過半個世紀之久,在1990年代有人找到了它,比阿特麗斯•威爾斯(Beatrice Welles)以奧遜•威爾斯的家人的身份把它奪了回來。

目前市面上類似的藏品不多,1999年,影片《亂世佳人》的奧斯卡最佳影片獎小金人曾以154萬美元創下了拍賣記錄,當時的買主是邁克爾•傑克遜(Michael Jackson)。

新唐人記者尚燕、柏妮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