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工微博討薪 討薪難再受關注

【新唐人2011年12月21日訊】一名重慶農民工討薪未果,反被老闆打斷了鼻樑骨。他最近用網名“討薪寒”上微博賦詩,傾訴農民工的辛酸。網友們把他的詩稱為“討薪體”在網上傳播,“民工討薪辛酸話題何時了”再次成為網絡議論熱點。

  

《討薪詩》

民工苦,民工纍﹔

背井離鄉把錢掙,纍死纍活大半年﹔

老闆差我萬多元,拿著字據去要錢﹔

惡人不給反出拳,錢未要到鼻骨斷﹔

相關部門都求遍,推來推去誰人管﹔

七旬父母徒哀嘆,血壓氣高住了院﹔

家中妻小苦苦盼,幾月無錢生計難﹔

茶飯不思淚流乾,民工討薪實在難!

問青天在何處,討回血汗錢!

 

這是重慶農民工劉仲凡在騰訊微博以“討薪寒”為網名寫的一首詩,這首“討薪詩”被網友轉發了數千次。而微博中貼出的幾張被老闆毆打,導致鼻樑受傷、血流滿面的照片也格外引人關注。

    

今年頭九個月,50歲的劉仲凡在重慶“營中營裝飾設計有限公司”做泥水工,公司拖欠了他一萬多元的工資。

9月20日,劉仲凡拿著字據去“營中營”討薪,被老闆董創華打斷了鼻樑骨,住進了醫院。

 

有個網友感嘆到:“農民工屬於弱勢群體,找不到工作,難﹔干了活拿不到錢,也難。”

 

現在在中國大陸,農民工討薪不成反被欠薪老闆毆打的事不是比比皆是嗎?!

 

12月3日,重慶市江津民工王永祥討薪,不僅沒要到工錢,還被打斷了4根肋骨。

 

不久前,深圳三十多名民工去討薪,被欠薪方一直追砍到當地區政府信訪辦,而現場官員和聯防隊員竟作壁上觀,無人出面干預。

 

這張照片裡,在河南鄭州的黃河灘區,多名民工挖坑“活埋”自己進行“自虐式”討薪。

本月初在深圳,還出現了農民工在繁華鬧市“裸體討薪”。

  

從“活埋討薪”,到“裸體討薪”,再到“微博討薪”,是甚麼讓“討薪”成為這個時代的熱詞?是黑心的老闆們嗎?騰訊微博一項調查吸引了三萬多網友的參與。

對於問題“你認為討薪難癥結主要出在哪?” 只有不到0.1%的網友回答--“癥結在開發商”,而將近60%的人認為--“主要癥結在政府”。

 

新唐人記者曲明、雪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