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高智晟 美國會將開辦聽證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1日訊】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近日再次被中共當局投入監獄,判刑3年。美國國會與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主席克里斯.史密斯議員,日前在接受本台記者訪問時表示,他計劃就高智晟律師的狀況專門舉辦一場聽證會,並敦促中共當局立即將其釋放。

美國國會議員 克里斯.史密斯:「我想再舉辦一場關於高智晟的聽證會,由美國國會與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主辦。」

美國國會議員史密斯一直非常關注高智晟律師的狀況,曾推薦他為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並邀請他的妻子耿和前往國會舉行新聞發布會,敦促中共當局無條件釋放高智晟。

美國國會議員 克里斯.史密斯:「我仔細看了他在一段錄像中描述他之前受到的酷刑。所以自從他失蹤後我們就非常擔憂,甚至不能肯定他還活著。而我們現在擔憂他將受到的刑罰會非常嚴酷。我們已經向中共當局表示要求釋放高智晟。」

上週四,美國CNN電視台報導了著名好萊塢影星克里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在中國期間,主動看望盲人律師陳光誠,而受到看守人員的阻攔和推搡。

史密斯警告那些迫害人權者,其惡行必將受到懲罰。

美國國會議員 克里斯.史密斯:「這些流氓必須認識到,終有一天會受到懲罰。那些下命令的人,不是被生活在自由社會的中國人依法控告而受審,就是將被國際機構,如海牙國際刑事法庭審判。」

目前,史密斯正推動一項《2011年中國人權促進法案》,一旦通過,將使那些涉及迫害人權的中共官員和他們的子女無法入境美國。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