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權力移交開始 金正恩或需分享

【新唐人2011年12月21日訊】朝鮮國家媒體星期三報導稱,金正日死後,他的兒子,也是被指定的接班人金正恩協同軍方政府高層出席平壤的追悼活動,顯示朝鮮權力移交正在進行。而路透社透露的可靠消息來源指出,金正恩或需與其姑父、軍方組成的看守班子共享權力。

星期三(12月21日),朝鮮官方電視臺KRT播送了更多有金正日兒子金正恩以及其他政府與軍方官員出席弔唁儀式的影像,顯示金正恩開始加強自己在國內外的政治形象。

而據與北京和平壤關係密切的消息來源指出,金正恩在父親金正日死後,很可能必須與他的姑父張成澤(Jang Song-thaek)或是軍方大老分享權力,從強人政治轉變成集團領導。

消息來源稱,軍方試圖發展核子武器,目前已經宣誓與新接手的金正恩站在同一陣線。

路透社駐中國特派記者班傑明(Benjamin Kang Lim):「一個與平壤和北京關係密切的消息來源指出,朝鮮軍方已經宣誓和金正恩結盟,表示目前不會有武裝政變,他們基本上把自己的重要性放在年輕的金正恩之後。現在,後金正日政權將會透過集團領導的方式,而非強人政治,因此金正恩將會與他的姑父分享權力,也就是金正日的妹夫,還有軍隊。」

班傑明還表示,拒絕透漏身份的消息來源稱,星期一朝鮮的導彈試射是向西方警告,不要在朝鮮國喪期間干預,但他們不太可能進行更多核子試射。

65歲的張成澤是金正日的妹夫,也是金正恩最年輕的姑父,在2009年被提名進入金正日底下的國家國防委員會。

一名在韓國首爾的朝鮮觀察員表示,金正日的妹妹金敬姬(Kim Kyong Hui)和軍方將領李勇浩(Ri Yong-Ho)以及張成澤都將會是統治集團的關鍵成員。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