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黨號次抽籤 民進黨3號國民黨5號

【新唐人2011年12月21日訊】台灣中央選舉委員會21號早上進行政黨號次抽籤,國民黨由立法院長王金平代表抽籤,結果抽中5號,民進黨則是由陳節如委員抽中3號。這次選舉,總共有11個政黨,要爭取34席的不分區立委席次。

中選會舉辦立委選舉政黨號次抽籤,由主委張博雅主持,11個政黨各自派出代表抽籤。首先由立法院長王金平代表國民黨抽籤,不過在過程中,其他政黨代表則是在臺下高喊要求辯論的口號。

在吵雜聲中,立法院長王金平順利抽出5號,而民進黨則是由立委陳節如代表抽中3號。多達11個政黨,分別是1號台灣國民會議,2號人民最大黨,3號民主進步黨,4號台灣團結聯盟,5號中國國民黨,6號新黨,7號健保免費連線,8號綠黨,9號親民黨,10號中華民國台灣基本法連線、11號台灣主義黨,要爭取不分區立委席次。

中選會主委張博雅:「政黨選票如果可以投出5%以上的選票的話,就可以依比例來分34席的不分區立法委員的席次」

張博雅向媒體展示政黨選票的樣本,指出明年總統立委合併選舉,選民總共會拿到3張選票。並表示中選會已經開始進行宣導,要讓選民更清楚投票規則。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劉姿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