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大屠殺後反對派吁國際採取行動

【新唐人2011年12月22日訊】據人權組織表示,敘利亞政府軍在兩天內“屠殺了”200多人,包括倒戈軍人,平民和活動人士。法國稱這是規模空前的大屠殺,並同敘利亞反對派呼籲聯合國安理會和阿盟採取行動,制止這場對反對派民眾的鎮壓。

週三,社媒體網站獲得的視頻顯示,敘利亞示威者在伊德利卜省,抬著兩具棺木,沿街遊行,他們高喊“阿拉伯國家是背叛者”,譴責這些國家在阿薩德政府血腥鎮壓示威者之際,卻不出手相救。

在首都大馬士革,示威者們也為三名男子舉行了葬禮。

敘利亞人權瞭望臺的阿卜杜勒拉赫曼表示,政府軍除了在伊德利卜省打死打傷了100名倒戈軍人外,還殺害了111位平民和活動人士,將週二變成了敘利亞革命最血腥的一天。

法國外交部發言人伯納德.巴萊羅將這次殺戮稱為“規模空前的大屠殺” ,並表示聯合國安理會發佈堅定的決議,呼籲制止這場鎮壓是很緊迫的。

敘利亞反對派全國委員會也敦促聯合國安理會和阿盟採取行動保護平民。該委員會呼籲聯合國召開緊急會議,討論最近伊德利卜、扎維亞山和霍姆斯的殺戮事件,並要求宣佈這幾個地區為“安全區”,迫使敘利亞政府軍撤離。

據聯合國統計,敘利亞反政府示威3月爆發以來,已有至少5000人死於當局的血腥鎮壓。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