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69枚導彈 芬蘭查獲駛往中國貨輪

【新唐人2011年12月22日訊】芬蘭警察星期三(12月21號)通報,在檢查一艘從德國開往中國的貨輪時,意外發現了69枚愛國者導彈和150噸炸藥。

這艘名叫託兒自由號(Thor Liberty)的貨輪,懸挂英國曼島旗幟,隸屬於丹麥索爾科船運公司(Thorco),共有32名船員。本月13號,貨船從德國北部的埃姆登港啟程,15號停靠到距離芬蘭首都赫爾辛基大約120公里的柯特卡港(Kotka),計劃裝一些散貨後,途徑韓國,最終駛往上海。

然而船上的物品引發了警方的注意。

芬蘭國家調查局蒂莫•維爾塔寧:「我們被告知,船上發現了69枚愛國者導彈和大約160噸炸藥。」

芬蘭國家調查局隨後通報,船上的炸藥名叫硝基胍(nitroguanidine),確切的重量為150噸,是以25公斤小包裝散裝的。當碼頭工人在裝貨時,發現了破損的炸藥並報告當局。而外包裝上標注為「煙火」的導彈,是在檢查炸藥的過程中發現的。

本週五,這些炸藥將按照規定,用集裝箱重新打包,而導彈已經移交到芬蘭國防部管理。

目前,芬蘭警方已將這艘商船扣留,並協同國家安全局和海關總署一起,以涉嫌非法運輸軍火器材等原由,展開調查。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