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餐具消毒行業缺乏規範堪稱“餐具下毒”

【新唐人2011年12月22日訊】中國餐具消毒行業缺乏規範和監管,近日,有業內人士痛斥中國有的餐廳用的餐具消毒堪稱「餐具下毒」,有的為了節省成本甚至用河水清洗,他們呼籲提高行業准入門檻,儘快出臺餐具消毒行業規範和標準。

據報導,中國餐具消毒行業整體水準參差不齊,有的是生產線加工,有的還停留在手工清洗、電吹風吹幹的階段,業內人士指出,有的餐具消毒做的不是消毒,而是下毒。上海餐飲行業協會餐具保潔工作委員會孫先生表示,中國餐飲具消毒行業目前仍處在沒有標準、沒有監管的狀況。

孫先生:「政府對於我們這個行業,沒有很明白的一個規範,全國各地都沒一個標準,導致我們這行業的門檻很低,有的還自己接到河裡面洗一洗。」

孫先生還表示,小作坊擠壓了正規企業的生存空間,因為手工成本低,價錢要比正規企業便宜很多,而飯店最關心的是價格,哪裏便宜就用哪裏的。

孫先生: 「因為國家沒有標準,導致這個行業都不守規矩,來給你搞惡性競爭,搶客戶呀,導致我們這行業發展很艱難。」

孫先生還提到,業者未來要朝向機械化發展,提高洗滌的水溫,餐具才能清洗乾淨。

孫先生: 「還是要向智能化去發展,要提高水的溫度嘛,用冷水洗滌,肯定洗不乾淨,應該是說75度,殘留物能夠溶解嘛,所以只能用機器化。」

據報導,近日,2011全國餐飲具集中消毒行業高峰會在北京召開,有不少業內人士,呼籲政府設置規範標準、進行監管監督,提高門檻來調控行業發展。

新唐人記者李玫、特約記者王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