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連州逾千教師圍堵市政府

【新唐人2011年12月22日訊】廣東清遠連州市,上千個教師21號聚集在連州市政府門前請願,抗議工資過低,已難以應付物價飛漲;當局出動全副武裝的防暴警守衛市政府大門,防止教師衝入;抗議活動最後和平收場,沒有發生衝突。

廣東連州市政府門外,21號上午聚集了上千來自連州市各地區的中小學教師,當局如臨大敵,出動大批警察到場戒備,手持盾牌的防暴警則守在市政府大門,防止教師衝進大樓內。

連州市北山中學老師:「就是昨天嘛,去那個市政府門前,就等於請願囉。」

記者:「想達到甚麼目的嗎」

連州市北山中學老師:「就是漲工資嘛,加工資嘛,就是因為工資待遇太低囉。」

記者:「那你們就是說有多長時間沒有漲工資了。」

連州市北山中學老師:「算起來可能有五年左右吧。」

21號當天,連州周邊小鎮通往縣城的交通要道,都派有警察駐守,很多鄉鎮的教師因而受阻無法參加該請願活動;有學校甚至要求老師呆在校內不准離開。

連州市第五中學老師:「我們昨天(21日)早上,聽說外面有人靜坐啦、有人怎麼樣啦,我們(校方)就馬上招集全校(教師)開會,校長啊就要求大家老師要放學後才可以走,所以我們學校沒有老師參與」

據教師們介紹,連州教師年資15年到20年的,工資才2000元,比連南等周邊地區,工資少了1000多,和公務員比相差更多。

連州市第五中學任教老師:「我們現在和公務員就是有距離的嘛,現在物價飛漲呀,物價很高呀,你這樣又怎麼叫老師安心樂教呢?」

有教師透露,市政府相關部門領導承諾,要給老師加工資,不過,消息尚未獲證實,記者多次撥打連州市教育局和連州市政府電話,但始終無人接聽。

新唐人記者常春、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