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一百農特產 技轉優質成果佳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2日訊】位在彰化大村的台中區農業改良場,日前舉辦建國百年、健康農業研發及技轉成果展,讓消費者除了可以吃到健康的農特產,還能夠瞭解農業的新型態。

大大一顆高麗菜,是用花盆種的,把各種不同的蔬菜搭成綠色隧道,結實纍纍,都是各項農業試驗研究推廣的成果。

參觀民眾: 「就是菜瓜、瓢瓜都很美,很棒,很會種植。」

台中區農業改良場是試驗研究機構,特別開放場區讓民眾參觀最新的試驗研究成果。

 

參觀農民:

「改良場的技術與經營的方法比我們先進,所以我們感覺說,在病蟲害的防治跟其他種種的肥料等等等,我們值得來這裡取經。」

不只有瓜果,愛玫瑰花的人,也能找到驚奇。

埔里鎮農會總幹事 何世鴻:

「使用玫瑰花技術轉移,在以前是做生產輔導,輔導栽培成功以後,再來做一些產品的研發,透過他的(改良場)技術,除了生產以外,還有製作加工品。完成產品成功以後,他就直接授權給我們,我們就有認證的機制。」

培養杏鮑菇用過的木屑回收再利用,每年可以減少砍伐4萬株相思木。

台中區農業改良場埔里分場長 蔡宜峰:

「這個菇類的廢棄太空包的木屑,我們拿來再生利用,會再製成我們原來的這個杏鮑菇栽培界子,跟原來新木屑所製成的產出來的品質跟產量是一樣的。」

民眾:

「吃起來口感很好,酥酥脆脆的,又營養又好吃。」

台中區農業改良場場長 張致盛:

「主要就是讓所有的民眾,來參觀的人他可以知道,目前台中區農業改良場,在一些研發的成果,另外也可以看到一些健康農業,認識植物,我們的農產品,認識我們的農作物,栽培過程怎麼樣去注意它的管理,能夠生產最優質的農產品。」

台灣的農業技術、品質與產量受到國際肯定,走一趟農改場,民眾就會發現台灣農特產的綠色奇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