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大米餐廳大賽 陳彥博 許瑋甯力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2日訊】為推動台灣民眾多吃米,增加糧食自給率,農委會舉辦「台灣百大米餐廳」網路票選活動,發掘全台各地優質、特色的米食餐廳和料理,最後由位於石碇老街的「石碇一粒粽」以4萬5千票奪冠。頒獎現場還請來許多名人一起來推薦台灣好米。

看到香噴噴的米料理,您餓了嗎?

農委會舉辦「台灣百大米餐廳」網路票選,拿下第一名的就是這個--「石碇一粒粽」,推廣米食,農委會還找來多位名人一起力挺台灣好米。

超馬好手 陳彥博:「很多人也會問我講說,你最懷念台灣的食物是什麼?其實就是,台灣的米飯,所以呢,台灣的米飯熱騰騰、又白又香,在訓練的時候吃米飯也會給我很多很好的精神,也會有好氣色。」

台灣名模 許瑋甯:「我真的好喜歡吃飯哦,其實好身材真的很簡單,你只要吃米飯的時候,只要保持均衡,我覺得相信每一個人不僅營養,然後身材也是都會很好。」

國人飲食愈來愈西化,米食消費量遞減,政府提倡米料理,鼓勵民眾,多吃台灣米。

副總統 蕭萬長:「像台灣的米這麼好吃」「很多外國人在台灣住久了,離開以後,我見到他,他們都非常懷念台灣的所有的美食文化,這當中最讓他印象深刻的就是台灣米。」

年節將至,名模許瑋甯還大方分享了自家過年的家常菜。

台灣名模 許瑋甯:「珍珠丸子是反正現在也快過年了嘛!對,這是我們家過年必備的年菜之一,對,然後我婆婆做的珍珠丸子非常好吃,我希望她下次可以來比賽。」

這麼多人強力推薦,又看到了滿桌的米食料理,有沒有食指大動呢?下次吃飯時,可要記得多嚼幾下 ,品嘗一下米香的滋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