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總統呼籲政治體系全面改革

【新唐人2011年12月22日訊】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星期四(12月22日)在對議會兩院的施政報告中,呼籲俄羅斯政治體系進行全面改革。

即將卸任的梅德韋傑夫在對俄羅斯議會兩院的最後施政報告中,呼籲對俄羅斯政治體系進行全面改革。

梅德韋傑夫:「我建議全面改革我們的政治體系。我想說,我聽到人們談論需要改變。了解他們,我們需要給所有積極的公民,參與政治生活的合法機會。」

梅德韋傑夫還建議改變俄羅斯的選舉制度,對地區領導進行直選,而不是由克裏姆林宮任命。

梅德韋傑夫:「我認為有必要:開始由俄羅斯聯邦地區的人民直接投票選舉這些地區的領導人,推出簡化登記新政黨的規則。」

梅德韋傑夫還建議創建獨立的公共電視。俄羅斯媒體因忽視本月初反對普京的大規模抗議活動而飽受批評。

本月4號,俄羅斯杜馬選舉後,成千上萬的示威者走上街頭,抗議選舉舞弊,反對普京續任總統,要求重新投票,是自12年前普京上臺以來最大的示威活動。

梅德韋傑夫的這些就政治體系改革的呼籲被認為是在離職前,試圖安撫示威者。

新唐人記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