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學者促齊抗中共統戰滲透

【新唐人2011年12月22日訊】最近共產黨成為香港的熱點話題,不斷爆出特首候選人、學生會成員以及當選區議員是中共黨員身份。有學者認為,香港人和媒體應該齊抗中共統戰滲透,維護香港的人權自由。

繼中聯辦前官員黃春平當選區議員被揭發後,剛當選深水埗李鄭屋選區區議員的 陳鏡秋被指隱藏中共幹部身份達20年之久。有學者指出,事實上中共很早就派出大量地下黨員滲透香港,有部署地控制香港。

香港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講師張超雄:許家屯回憶錄都講,80年代都已經都有6,000、8,000個共產黨員在香港,30年後究竟有多少人,就遠遠超過這個數目了。最近選區議員這個人,他都是通過中聯辦,住滿7年成為永久居民可以參選,時間一定是很多年。

他建議應該通過政黨法,要求中共公開交代他們在香港的活動,否則就屬於非法。

香港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講師張超雄:作為一個政黨,它又不申報,它又在地下活動,其實它就是在犯法。

也有學者指出,雖然中共投入大量資源,但港人抗爭不斷,到處都有抗共潮,爭取民主和自由。

香港城市大學政治學系講座教授鄭宇碩:甚至在學生會的選舉,我們一樣見到很多學生是對於共產黨員參選隱瞞他們的身份,——亦都是揭發他們,杯葛他們,亦都成功阻止他們當選。至於香港的媒體近日亦都是不斷就選舉中的中聯辦角色,有不斷的揭發。你看得見自由人權畢竟是普世的價值。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