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樓:炸死巴士兵 美巴都有責

【新唐人2011年12月23日訊】美國國防部22日公布了北約上月炸死24名巴基斯坦士兵事件的調查報告,顯示當時美軍的空襲屬於遇到襲擊後的正當防衛,但由於與巴基斯坦軍方協調不足,誤殺了這些士兵。美國對此表示深深的遺憾和哀悼。

美國國防部22日出臺的報告顯示,11月26日北約空襲導致24名巴基斯坦士兵喪生的事件,美巴雙方都有過失,都應該對該事件負責。

報告稱,美軍當時在巴基斯坦與阿富汗邊境處遭到巴基斯坦部隊的襲擊,隨後美軍採取自衛給以適當的還擊。

不過調查發現,美軍確實犯了一個嚴重的錯誤,由於採用了不準確的地圖信息,導致美軍被告知發生襲擊的地點偏離了14.4公里,當時巴基斯坦回應該處沒有巴基斯坦軍隊。

(美五角大樓發言人 利特勒)“美軍與巴基斯坦軍方邊界協調中心協調的不足—包括我們依賴巴聯絡官員共享的錯誤地圖信息,導致了對巴軍隊真實位置存在誤解。再加上雙方活動和小分隊位置的信息存在差距,促成了這個悲慘的結果。” 調查表明,美國沒有故意提供不準確的方位信息和將巴基斯坦軍隊作為打擊目標。

這一事件發生後,使得本已惡化的美巴關係跌入谷底。憤怒的巴基斯坦要求美軍撤出一處空軍基地,並關閉了北約為阿富汗運送補給的2條主要通道。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