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人民日報定調烏坎事件

【新唐人2011年12月23日訊】12月22號,中共官方媒體人民日報發表文章把烏坎事件定性為地方政府和民眾的利益衝突,認為村民的訴求是合理的。如何看待中共官媒的這一定調,請看本臺評論員趙培的分析。

趙培:人民日報的定調把烏坎的村民為了土地的抗暴說成了官民矛盾,把兩個村委推出來頂罪。它這個說法是把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一種安撫手法。中國現在拆遷、征地引發的抗爭都不構成新聞了,群體抗暴都要看人數是否創記錄。這麼嚴重的問題,不能用簡簡單單的貪污、官民矛盾來解釋,根子上是中共的體制出了問題。

農民在土改中分得的土地最後也是被收歸國有和集體所有。現在中共的地方政府又把土地回收來賣掉,再賺一筆。地方政府賣地、中央政府的稅收撈了60%的房地產收入。

中國農民由於戶籍制度的限制,無法成為工人居住在城市,失去了土地等於失去了生存權。在中國歷史上把失去土地的農民叫成“流民”。王莽政權、明朝都是被流民起義推翻的。中共自己的教科書裡面說,土地私有是奴隸制度和封建制度的根本區別。中國的改革不必說的多麼好聽,就直接說廢除農奴制度,實行土地私有制才是實實在在的進步。

烏坎的自治雖然持續了幾天,但是讓人看到中國人沒有共產黨一樣不會亂。當中共的村官、公安被趕出烏坎之後,村民自己組織糾察隊維護秩序,連小偷都絕跡了。村民大會十分有秩序,這表明甚麼?沒有共產黨,我們中國人一樣能管理好自己的事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