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維基解密泄密 美兵曼寧聽證結束

【新唐人2011年12月23日訊】美國一等兵布蘭德利•曼寧的聽證會在星期四(12月22號)結束。他被控向維基解密泄露了超過70萬份美國機要文件。法庭將在1月16號公布 是否將其送交軍事法庭的裁決。

在聽證會的最後一天,控辯雙方展開最後的激烈對決。

檢察官表示,有無可辯駁的證據表明曼寧犯下了“通敵罪”。他們在法庭上提供了曼寧與維基解密創始人阿桑奇的聊天記錄,稱曼寧向維基解密的泄密是美軍歷史上最嚴重的情報泄露事件。如果罪名成立,曼寧將面臨終身監禁。

而曼寧的律師庫姆斯說,檢察官過分加重了對曼寧的22條犯罪指控,其實曼寧泄露的大部分文件都沒有對國家安全造成損害。庫姆斯認為軍方對電腦的監管鬆懈,應承擔一定責任。他要求對曼寧的刑期不超過30年。

主持聽證會的中校保羅.阿爾曼扎將對雙方在聽證會上提交的證據進行審閱,並最終在明年1月16號裁決,是否送曼寧去軍事法庭接受審判。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