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迎接半世紀來最清涼的聖誕節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4日訊】鏡頭來到南半球。地處南半球的澳大利亞是最先迎接聖誕節的地方,由於受拉尼娜氣候週期的影響,今年的天氣一改往年的酷熱,入夏以來一直是陰雨不斷,持續低溫,成為了五十多年來最清涼最潮濕的聖誕節。我們的記者倩雅,來自雪梨的報導。

我現在所在地是位於雪梨的一個著名海灘,邦迪海灘。雖然現在已經是聖誕假期了,但氣溫依然是非常的低,與往年大不相同,但與往年一樣的呢是大家對聖誕的熱情依然不減。

由於城市周圍的沙灘上缺少了陽光和酷熱,看不見的往年的熱鬧景象,但這並不影響旅遊者們在雪梨的度假。

遊客Iva Costoba:「我期待天氣能轉暖,但我依然樂在其中,優秀的人們,食物以及海浪,海灘很誘人,每一樣都是誘人的。」

今年的雪梨從入夏以來,陪伴著人們的一直是沁涼和雨綿綿,據氣象分析人士表示,這是由於受到拉尼娜氣候週期的影響,雪梨的氣溫顯然比往年要低。這是半個世紀以來,雪梨遭遇的最潮濕也是最清涼的聖誕假期。

一連串的戶外活動因為雨天而不得不取消,但入夜後的居民住宅依然充滿著聖誕節的氣氛,這是其中的一家,主人叫做約翰,為了裝點聖誕夜景,他幾年來耗資六萬多澳元,購買了十幾萬支的不同彩燈,很多居民慕名前來觀賞。

新唐人記者倩雅 雪梨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