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歲壽誕 日本明仁天皇盼來年平安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4日訊】12月23日,是日本明仁天皇78歲的生日。在這一天,明仁天皇公開露面並在現場發表生日感言。明仁天皇感性地表示,日本在今年接連遇到311大地震與颱風的侵襲,造成許多民眾失去生命,他對此深感痛心。他也期望明年對日本將是一個平安的好年。

明仁天皇在生日這一天公開露面,他並親自向現場來訪的恭賀民眾表達感謝之意。

明仁天皇稍後也發表他的生日感言。他強調,今年春季日本發生了311大地震,而秋天又遭遇嚴重的颱風侵襲,造成許多日本民眾失去寶貴生命,他對此深感痛心。

不過,各界人士對於災害的受難者不斷給予大力支持與鼓勵,天皇也對他們深表感謝與感動。

最後,明仁天皇表示,他由衷期盼明年能是一個平安的好年。

當明仁天皇在皇宮裡發表生日感言時,來自日本國內外的上萬名民眾也在場聆聽,民眾並向天皇表達生日祝福。

由於前不久,天皇才因為身體健康不適而曾經住院治療。如今天皇公開露面,並且看來健康狀況良好,也讓許多民眾感到高興。

日本女士:「沒有看得很清楚,但是也很感動,果然非同一般人。」

日本男士:「天皇今年地震時四處奔波,很辛苦,所以今年特別想來看他一下。」

英國遊客:「我向他說了生日快樂,我也很高興,因為今天也是我的生日。」

中國遊客:「能看到天皇很高興,謝謝。」

明仁天皇是日本第125代天皇,深受日本國民愛戴。

今年日本大地震後,天皇夫婦更親自出訪民間,一一向災民問候,表達王室對人民的關懷與傷痛,也讓各界看見這位天皇的親民與愛民。

新唐人記者 張曉宇 日本東京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