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臺北駐澳代表張小月抵澳

【新唐人2011年12月25日訊】12月24日下午,新任臺北駐澳大利亞代表處代表張小月女士抵達澳大利亞首都堪培拉,開始了她新的外交生涯,受到僑界、澳洲外交部和其他澳洲社團的熱烈歡迎,下面請看新唐人記者董薇發自堪培拉的報導。

2月24日星期六,正逢聖誕節來臨之際,臺北駐澳大利亞新任代表張小月女士乘坐QF-1485航班抵達堪培拉。澳大利亞外交部北亞司東亞處處處長John Langtry、澳臺經貿協會會長Ross Maddock、台灣同鄉會、臺北駐澳大利亞代表處等數十人到機場迎接張代表的到來。

專程從悉尼趕來的「澳臺經貿協會」主席Ross Maddock表示,他相信以張代表豐富的外交經歷,未來的臺澳關係將更密切堅實。

張小月從事外交工作30多年,是中華民國外交史上的第一位女大使,曾擔任臺北駐英國的代表。她表示會在日後竭盡所能的為大家服務。

張小月:「離開寒冷潮溼的英國來到這邊,看到晴空萬里無雲,尤其感動的是在堪培拉這麼多僑界朋友到機場來接我,我感到很感動。」

張代表表示,期待和澳洲各界密切合作,以增進兩國文化、科技、經貿、醫療等全方位的雙向交流。

新唐人記者董薇澳大利亞堪培拉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