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訪中 聚焦北韓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5日訊】北韓金正日死後,區域安全問題備受矚目,25日,日本首相野田佳彥前往北京,首度訪問中國大陸,外界預測將會聚焦北韓問題,並敦促盡快重啟「六方會談」。

日本首相野田佳彥25日抵達北京,進行為期兩天的訪問。這是他第一次正式訪問中國大陸,未來討論議題將包括朝鮮半島的局勢發展和兩國的領海問題。

日、中長久以來的歷史情結,加上經濟和領土問題的爭執,兩國關係相當複雜。就在不久前,日本才剛逮補了在日本領海非法作業的中國漁船船長,兩國海事上的糾紛急待排解。而日本政府也一直對中共在太平洋的軍力發展表示關切。

不過,在北韓金正日死亡後,外界預測日本的關注重點將轉向區域安全,這次訪問將著重與胡錦濤、溫家寶商討未來朝鮮半島的局勢,同時敦促重啟六方會談。

此外,東海天然氣田開發案,以及日本,中國和南韓之間的自由貿易等議題也將進行談判。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