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數萬人示威 戈巴契夫籲普丁下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5日訊】數萬名俄羅斯民眾24日在莫斯科發動大規模示威活動,打出「俄羅斯不要普丁」的旗號,抗議俄羅斯國會選舉舞弊,同時反對俄國總理普丁連續12年的統治。前蘇聯總統戈巴契夫也接受了電臺採訪,表示普丁應該離開俄國政治。

就在蘇聯解體20周年之際,星期六,前蘇聯總統戈巴契夫接受了莫斯科之聲廣播電臺的採訪。

前蘇聯總統 戈巴契夫:「是否還記得我提過一次,事實上,我曾建議過普丁下台離開。他任職一共三屆,兩屆總統,一屆總理,已經夠了。因為他周圍已經形成了小圈子和勢力團體。需要剷除的東西很多。」

同一天,莫斯科爆發了大規模示威抗議,要求重新進行議會大選,指責12月4日的議會大選中,統一俄羅斯黨有舞弊之嫌。

前蘇聯總統 戈巴契夫:「(1991年)沒有人讓我下臺。我自己宣布總統職位結束,但我解釋了為什麼這麼做,他也應該這樣做,我會這麼做。這是最好的方法,因為這樣他做的對的事情,就會得到保護和認可。」

戈巴契夫建議,普丁應該尋找體面的下臺途徑,而不應該2012年再次競選總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陸遠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