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急難家庭 讓愛Always Open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5日訊】過年快到了,很多家庭開始採購年貨準備過新年,日前(21號)台灣世界展望會與知名便利商店在台中舉辦愛心封館活動,讓弱勢家庭小朋友可以在便利商店挑選自己和家人需要的過年用品,社會的愛心讓這些家庭也可以過一個好年。

打扮成聖誕老公公的小朋友在世界展望會的大姊姊們陪伴下,滿懷期待的走進便利商店,從現在開始計時這家便利商店要封館30分鐘,讓小朋友任意挑選自已和家人準備過年的用品。

小淇:「巧克力,和家裡需要的日用品,給我弟弟挑玩具,弟弟他三歲,(給爸爸媽媽挑什麼?)維他命C,(為什麼挑維他命C?)讓他們身體健康不要感冒。」

小俞:「有挑米、洗衣粉,還有罐頭之類的東西,(今天的心情怎樣)很開心!」

在家中排行老大的小淇今年十歲,單親媽媽帶著她和兩位弟弟一起生活,小俞和姊姊都是國小六年級,姊弟兩人都由姑姑照顧,從他們挑選的物品可以看出小小年紀的他們對家人的關心。

小祥的大姊:「比較多補的食品,像蜆精之類的東西、維他命C啊。」

小祥:「(玩具)車子。」

小祥目前就讀國小五年級,在家裡排行老四,小祥的大姊唸私立大學一年級,受到景氣影響父母親工作不穩定,貼心的姊姊特別為爸爸媽媽挑選可以補身子的補品。

台灣世界展望會 中區主任 嚴淑貞:「今天有三戶家庭的小朋友來到這裡,他們的資格是經過我們社工人員從最需要的家庭來篩選。」

世界展望會呼籲企業和民眾發揮愛心,一起關心發生急難、意外的經濟弱勢家庭,可以順利度過難關走出生活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彥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