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日美術交流展 在高雄美麗邂逅

【新唐人2011年12月25日訊】社區廣角鏡(222)臺日美術交流展即日起到二十八號在高雄市文化中心至真堂展出,集合四十三位臺日藝術家參展,透過鏡頭,帶您一塊來看看。

白色的蝴蝶蘭沉靜的綻放著,背景從上而下、由藍色漸層到明亮,畫面柔和典雅,細膩的筆觸,娓娓道出畫家內在的情感。

日本藝術家垣見真由美:「這次的蝴蝶蘭花,因為東北大地震遭遇海嘯,日本(震災)現場的藍色,日本海洋沉沒的模樣有些悲傷,所以用藍色描繪花朵,有點被 藍色淹沒的日本,在接受到大家支持的力量之後,日本就逐漸開出白色純淨的花朵,以此構想而繪畫出白色的花朵。」

高雄師範大學助理教授麥惠珍:「用白色蘭花來突顯這個主題,所以這個作品,我覺得相當的細膩跟優雅,很符合日本傳統膠彩畫的風格。」

層層的綠色山巒,堆疊帶有秋意的色調,既有中國山水畫的意境,也有西方繪畫的艷麗。

國際水彩畫聯盟會員徐朝英:「畫面的處理又非常的精細,你可以看得出來,有中國山水繪畫優雅的因素在裡面,我在研究說它的那個斑駁的感覺,怎麼做出來,我剛剛也一直仔細在看,那種斑駁、那種剝落顏料的感覺,有一點特殊的技法。」

高雄市美術推廣協會理事長藍黃玉鳳:「遠從京都的滋賀縣藝術家們一共有十七位來臺,與我們高雄二十五位的藝術家一起參展作品。」

四十三位臺日藝術家,展出近70件作品,作品涵蓋油畫、水彩、水墨、書法、花藝、多媒材、陶藝、雕塑、日本畫及攝影寫真等,讓民眾可以看到多元藝術的風貌。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宏觀、許美惠台灣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