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湯圓熱賣 行家教如何煮湯圓

【新唐人2011年12月25日訊】社區廣角鏡(222)隨著冷氣團陸續到來,熱湯圓買氣竄升,屹立高雄市三民市場55年的湯圓老店,每天賣出上千碗,老闆還透露煮出好吃湯圓的訣竅。

熱呼呼的湯圓,在冬至這一天特別吸引人,這家55年冷熱飲知名老店,除了燒麻糬,冬季應景推出的花生紅豆湯圓,讓聞香而來的人潮大排長龍。

現場民眾:「這裡的麻糬滿有特色就是,還滿大顆的啦,然後口感也不錯滿Q的。」

現場民眾:「我從臺北來的,紅紅的脆圓吃起來很脆很好吃,除了Q之外還脆脆的,(臺北吃過這樣的口味嗎?)沒有,因為在別的地方吃,不是太硬就是太爛,就是不會這樣又脆又Q。」

滿滿的紅豆湯,配上紅色白色湯圓,看了就讓人很溫暖。老闆透露,嚴選食材加上烹煮訣竅,做出來的湯圓自然Q軟有嚼勁。

冷熱飲老店業者周政霖:「湯圓好吃的訣竅,煮湯圓第一點水燒開後才放砂糖,當水再煮沸再放湯圓,大火讓湯圓浮出水面煮1分鐘,這樣的湯圓口感又軟又Q。」

周老闆說,湯圓的原料來自台灣中部生產的尖糯米,特選花生慢火燜煮,口感鬆綿又能夠保持住花生甜度。

冷熱飲老店業者周政霖:「我的花生採用濕脫皮,買自北港特選大顆粒花生米,烹煮8個鐘頭,用大鍋煮花生才會又爛又可口。」

冬天吃湯圓,身體暖呼呼,不管是綿密好吃的紅豆湯、香Q口感的花生湯,或是香甜黏稠米糕粥,讓人的讓胃腸溫暖舒適,難怪舊市場的老店能夠揚名半世紀。

新唐人亞太電視施怡君、林宏觀台灣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