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食在好玩 異國遊子秀美食

【新唐人2011年12月25日訊】社區廣角鏡(222)在台灣新竹縣竹北市有一個光明美食商圈,近200家各式餐廳,中西式、日式或南洋風味,應有盡有。市政府最近舉辦了一場好玩的活動,不僅增進親子互動樂趣,還能品嚐在台灣的異國遊子親手製作的家鄉道地美食。

主辦單位邀請到在台灣的異國遊子們,親手製作家鄉美食,讓民眾品嚐異國道地美食。

烏克蘭學生:「我從烏克蘭來,我的故鄉是首都基輔。我要說的是,烏克蘭非常大與綠油油的。炸馬鈴薯。是由馬鈴薯、麵粉與蛋混在一起做成的。很小的馬鈴薯。可以做一個煎餅。 第二道食物是個甜食。是傳統的煎餅。是由牛奶、蛋與麵粉與一些糖所做的。所以你可以炸它,然後放一些酸奶油。」

約旦學生:「今天我們做甜食,因為比較簡單,當地人也會比較喜歡。所以我們著重甜食。與傳統食物相比,比較簡單。所以我覺得人們會喜歡約旦的甜食,或應該說是中東地區的甜食。」

印度學生:「這裡有印度香菇做的菜,然後這裡有米飯做的菜跟這個Sauce跟一起吃。」

當被問起對台灣小吃的印象,烏克蘭學生說。

烏克蘭學生:「有很多別的東西,有的我不能吃,因為大概是太辣,(笑)可是我喜歡台灣的菜。」

藉由美食嘉年華活動,留學生們憑著對家鄉味道的記憶,不僅展現家鄉美食文化,也增進族群的融合。

新唐人亞太電視佘志誠、林秋霞台灣新竹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