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5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2011年12月25日訊】12月25日中國一分鐘

1、港媒:海門警方 拘禁、驅趕記者

香港媒體(東方日報)報導,24號再有上千民眾轉移到海門鎮政府前示威,要求當局釋放被捕村民,繼日前強行驅逐5名香港記者後,昨天再有多家香港媒體、至少 10名記者遭暴力強押上車帶走,拘禁超過7小時,刪除攝影、錄影資料,迫使記者離開汕頭。

2、陸校車意外不斷 撤點併校是主因

大陸近年校車意外事故不斷,教育專家表示,農村「撤點併校」是悲劇源頭。據統計顯示,一九九七年到○九年,大陸農村學校總數減少超過一半,日均裁併六十四所,在配套不足情況下,城鄉教育差距不但沒有縮小,反而引發輟學增加、公安事故頻發等問題。

3、珠江三角洲 出現訂單荒

受到歐美經濟不景氣及大陸工資上漲等因素影響,珠江三角洲正遭遇「訂單荒」,廣東海關日前公布今年1月到11月外貿統計數據顯示,下半年廣東加工貿易出口增幅從6月的18.4%回落到11月的負成長,代工企業感受前所未有的壓力。

4、大陸多地 持續低溫天氣

冬至過後兩岸都迎來低溫天氣,黑龍江漠河縣與內蒙古根河市、牙克石市圖裡河鎮,日前都出現攝氏零下四十度的極寒天氣。廣東地區也大幅降溫,北部山區氣溫低到四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