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氣溫回升 週四再轉濕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6日訊】新聞一開始,先來帶您關心天氣,耶誕節寒流發威,淡水低溫只有8.5度,今天(26日)終於寒流減弱,清晨平地低溫出現在嘉義9.9度,白天氣溫也逐漸回溫2~3度,不過,要來提醒您,從星期四(29日)開始,隨著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和東北部地區的民眾,有可能會在低溫以及下雨中,跨年倒數。

過了一個冰凍耶誕,好不容易等到太陽公公露臉了,阿嬤趕緊推著娃娃車,帶孫子一起到公園散步,還有阿公也伸展筋骨起來,享受難得的日光浴。

民眾:

「前幾天又濕又冷風又大,小孩子一直躲在家裡。天氣很好沒有風,小朋友就出來曬曬太陽,我也出來曬曬太陽。」

週一清晨平地最低溫在嘉義,9.9度,但隨著寒流減弱,白天開始氣溫逐漸緩慢回升,週三前,氣溫將每天提高1到2度。

氣象預報員 陳維良:

「北部預計在週一的中午,氣溫應該就會逐漸上升到17到19度之間,而中南部地區預估應該是在22以及23度。」

雖然沒有冷氣團,但週四開始受到東北季風增強挾帶水氣影響,北部、東北部迎風面將會下雨,氣溫也會再度下降。

氣象預報員 陳維良:

「跨年前後,北部、東北部的最低溫度應該會逐漸下降到13、14度左右,天氣會變得比較溼冷,北部、東半部地區、宜蘭,還是會斷斷續續出現短暫雨。」

雖然不會有耶誕節冷,但跨年氣溫仍然偏低,北台灣還可能有雨勢來攪局。民眾不想冒雨倒數,可能要往中南部跑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