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英民調接近 學者分析影響選情因素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6日訊】選戰倒數,兩黨持續在宇昌案上攻防,對選情是否會有影響。今天(26日)台灣智庫公布民調顯示,雙英民調差距只有0.4%,顯示兩黨選情陷入膠著。與會學者並進一步分析,接下來可能影響選情的因素。

台灣智庫公布三位總統候選人的最新民調結果,數據顯示馬英九支持度39.5%,蔡英文39.1%,宋楚瑜11.1%,另外不表態的有10.3%,雙英差距只有0.4%。而對於近期選舉話題圍繞在宇昌、富邦案,學者認為負面選戰手法,可能影響選民表態。

台灣智庫法政組召集人 徐永明:「負面選舉打到底,那打到底的結果就是把中間選民嚇跑,不只是從各自陣營嚇跑,是從這整個選戰裏面跑,然後就讓藍綠基本盤來決定這個結果。」

負面選舉手法,影響選民觀感,而對外力介入台灣選舉,民調數據顯示,有49.1%的民眾認為中共企圖影響總統選舉,39.2%認為沒有影響,顯示有半數民眾認為中共介入台灣選舉。

前立法委員 郭正亮:「因為事實上有幾個變數是民調分析不到的,第一個就是棄保,就是宋的選票的移動,這在未來越接近選舉的時候會越來越明顯,那另外一個就是海外回來投票的部分,那這兩個因素其實在既有的民調裡面我們沒有辦法觀察。」

另外學者也指出,距離選舉越近,對民眾影響比較多的,可能會是實質的經濟感受。

台灣智庫駐會董事 郭建中:「明年其實是一個,經濟發展非常關鍵的一年,那我覺得所有總統候選人跟政黨,應該要積極提出如何因應明年經濟發展,以及我們台灣所面對的危機。」

選情緊繃,距離1月14號投票,只剩下19天,各界關注接下來可能影響選情的任何因素。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