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年最冷聖誕 香港數十萬人歡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6日訊】香港度過27年來最寒冷的聖誕,星期六平安夜市區最低氣溫只有約攝氏10度。不過聖誕佳節當前,不少市民晚上仍出外歡度節日,數十萬香港民眾湧到街上慶祝,在蘭桂坊、尖沙嘴廣東道戶外倒數計時活動現場更是人頭湧湧。

雖然今年被喻為最寒冷的平安夜,不過沒有影響香港市民度過節日氣氛,入夜後,大批市民來到蘭桂坊,準備歡度平安夜。

警方表示中環蘭桂坊一帶有4萬人聚集,每個人都精心打扮,也有一家大小來感受佳節氣氛。有什麼聖誕願望呢?

香港市民 許先生:「小朋友快高長大,大家開開心心。」

濃厚的節日氣氛,亦吸引了大批遊客前來參觀體驗。

大陸遊客:「很有氣氛,比內地氣氛濃重多了。」

台灣遊客:「因為香港的聖誕節太美了,太浪漫了。」

蘭桂坊人頭湧湧,食肆負責人就最開心。餐廳東主表示預計生意較平時多40-50%。

餐廳老闆:「我希望我們(聖誕)首個晚上能夠有很好的生意。」

聖誕平安夜,當然少不了到布滿聖誕燈飾的維多利亞港兩岸倒數,今年約24萬人在尖沙嘴一帶迎接聖誕。

現場氣氛高漲,準備迎接聖誕節的到來。

在藝人的勁歌熱舞助興下,歡呼聲響徹夜空,並在平安夜的最後一刻一同倒數。「三、二、一,聖誕快樂!」市民及遊客一起歡呼和祝願,迎接聖誕節的到來。

現場民眾也告訴觀眾他們的聖誕希望。

大陸遊客:「祝大家聖誕快樂,考試必過。」

香港市民:「MERRY CHRISTMAS。」

香港市民:「希望大家都平安,永遠健康。」

新唐人記者 余鋼 譚倩衡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