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訪華 關注北韓局勢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6日訊】來關心國際訊息。日本首相野田佳彥星期天(25號)抵達北京開始為期兩天的正式訪華行程。野田是日本民主黨2009年起執政以來,第一位正式訪華的首相。他的訪華行程在中共當局以限談內政為由的要求下,被推遲了三天。

野田首相動身前,在東京表示,希望與中國緊密交換北韓局勢的意見。由於北韓領導人交替而出現的不明朗局勢,日本希望把北韓局勢作為中日首腦會談的重要議題。

近日北韓電視播出了新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姑父張誠澤首次以身穿大將軍制服的形像出現在金正恩身邊的鏡頭,暗示張誠澤在北韓決策層將佔據非常重要的位置。分析家認為,張誠澤很可能會在後金正日世代充當「攝政王」角色。另外有分析認為,此舉也被視為北韓向外界發出訊號,金正恩將繼承金正日時代的政治地位。

野田訪華第一天會見了中共總理溫家寶,雙方就教育和清潔能源專案簽署合作協議。

26日上午野田會見了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在面對北韓的新局勢變化,日中兩國承諾將保持溝通對話,共同維護朝鮮半島的和平。

新唐人記者 李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