厭煩普丁 莫斯科人認同抗議者要求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6日訊】星期天(25號),經過了一天前數萬名民眾上街、呼籲結束普丁統治的抗議事件之後,很多莫斯科人對記者表示他們支援示威者的要求,但對示威將如何改變俄羅斯的未來,則是難以預料。

在莫斯科以人權鬥士薩哈洛夫命名的薩哈洛夫大道,上週六聚集數萬名俄羅斯人抗議示威,要求重新舉行議會選舉、普丁下台。警方表示有2萬8千人參加示威。但反對派領導人估計參加示威群眾達到10萬人。

星期天,莫斯科市中心依然加強保安,幾十部警車及部隊在莫斯科革命廣場待命。民眾希望當局能理性和平的回應抗議者的要求。

莫斯科居民(Sergei):「是的,我相信議會選舉出現了舞弊,我絕對認同週六參加抗議的人。」

莫斯科居民(Maxim):「當局以往的反應經常不一致,我們很難預測政府的作為,無論如何我希望他們不要做任何傻事。」

失去了國家杜馬的絕對統治地位,表明總理普丁的魅力已經不如以前,為了平息民眾的怒氣,總統梅德韋杰夫下令徹查這次選舉被傳舞弊的事件。

政治分析師 奧里斯金:「過去以來,普丁的一切作為都是為了消除政治對手,替換能輕易支配的政黨。他很成功的做到了這一點,但現在的結果是,整個政府系統不再被人們接受。」

全俄羅斯幾十個城市,團結起來,就連普丁的老家「聖彼得堡」,也有成千上萬人冒著大雪,反對普丁,抗議群眾表示,下次要發動百萬人上街。直到取消選舉結果為止。

新唐人記者 李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