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歸來 美15歲少年登7大州最高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6日訊】15歲的美國男孩喬丹‧羅米奧在聖誕來臨之前征服了南極州上的最高峰─文森峰, 成為了全世界征服七大洲最高峰的人中年齡最小的一位。

羅米奧(Jordan Romero)的團隊12月24號宣布了這個消息。南極最高峰文森峰(Vinson Massif),海拔4897米,是南極大陸埃爾沃斯山脈的主峰。羅米奧說山頂環境惡劣,風速每小時17英里,溫度只有零下32攝氏度(零下25華氏度)。

羅米奧的父親形容兒子「壯的像頭牛」,而羅米奧認為他的登山活動可以鼓舞其他人們。

美國男孩 喬丹‧羅米奧:「感覺棒極了。真是我們生命中的一個亮點,其景觀為世界最漂亮的美景之一。」

羅米奧之前已經登上了亞洲的珠穆朗瑪峰,歐洲的厄爾布魯士峰,南美洲的阿空加瓜山,北美洲的麥金利山,大洋洲的查亞峰,和澳洲的科修斯科山等各大洲的最高峰。

而上一個登上7大洲最高峰且年齡最小的人是16歲的英國男孩喬治‧阿金森(George Atkinson) ,他在2011年5月實現了7大最高峰的登頂。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