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發表聖誕文告 闡述家庭價值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6日訊】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在今年的聖誕文告中,闡述家庭的重要,並回顧過去一年來王室家庭與英聯邦的互動連繫。

這篇預先錄製好的文告在25日播放,女王於聖誕文告中,分享她對英聯邦「家庭」、「共同信念」和「共同價值觀」的看法。

英國女王 伊麗莎白二世:「家庭並不止限於血緣關係,更包括社會、組織和53個英聯邦等國家的連繫。」

回憶與菲力浦親王一月訪問澳大利亞時,女王見到了洪水災害的可怕,也為當地人民與社區在遭遇水患時,大家互相鼓勵支持的精神所感動。

談到愛爾蘭的破冰之旅時,女王表示,長久以來英國與愛爾蘭關係一直很緊張,但透過彼此的諒解與包容,長期的友好關係已開花結果。

英國皇室在2011年分別完成威廉王子與薩拉公主(Zara Phillips)的兩樁婚姻大事。女王最後祝福大家聖誕快樂。

英國皇室在聖誕節當天全家前往諾福克的教堂作禮拜,缺席的菲力浦親王將修養身體,高齡90歲的他最近因心臟不適送醫接受手術治療。

新唐人記者 賴瑞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